基本建设处党支部开展党员实践教育活动

作者:时间:2023-04-25点击数:

4月14日下午至4月16日,基本建设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一次生动的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14日傍晚,活动的第一站来到了位于长沙的橘子洲头,追寻青年时期毛主席的革命足迹,领略橘子洲头的历史与今天。4月的橘子洲头草长莺飞,景色宜人,同志们再次诵读了主席在1925年秋写下的词-《沁园春.长沙》,感受到了主席年轻时胸怀天下、意气风发与气吞山河的革命气概;走到橘子洲头毛主席青年雕像跟前,只见主席目光深邃地遥望湘江,仿佛依然在指点江山,展现了毛主席当年胸怀大志、风华正茂的宏伟气概。


4与15日,同志们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大家分别参观了黄洋界哨口、小井红军医院、茨坪毛泽东同志旧居、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革命教育基地,深刻的感受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虽然只存在了短短两年零四个月,但却为中国革命开辟了一条成功之路,培育出了凝聚中华民族之魂的井冈山精神,指引中国革命和中国人民从此走向胜利,走向成功。



什么是井冈山精神?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这就是伟大的井冈山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李兴祥书记给同志们上了一节微党课。

通过这次党员实践教育活动,坚定了同志们的理想信念,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革命前辈和井冈山精神为行动指引,立足本职工作,发挥榜样作用,创新工作思路,为学校基建工作增光添彩。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基本建设处      荆州校区: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武汉校区: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       鄂ICP备0500330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