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建设项目竣工结算工作

作者:时间:2022-08-15点击数:


七月,高温似火,根据基建处已竣工项目结算工作计划,各项目组严格执行结算工作进度计划,截止七月下旬,南扩一期EPC等五个项目陆续完成基建结算初审工作,初审的结算资料已送达审计处。

各项目负责人制定了详细结算计划,根据项目特点,督促施工方严格按照基本建设管理办法收集资料,项目组审核施工方的送审资料,技术科造价管理人员为施工方资料准备答疑解惑,减少资料准备反复过程,督办施工方按时提供合格的结算资料,为基建处结算初审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基建处各项目组成员在施工方资料准备和基建结算初审中攻坚克难。由于各项目送交初审的资料准备参差不齐,各项目负责人通过召集施工方监理方到基建处现场办公、到施工方办公场所指导施工方准备资料,每日电话了解督促施工方加快资料完善进度,对施工方送审中有疑问的工程量多次现场核实等方式补充完善资料。

项目结算集中,时间紧任务重,基建处初审工作压力大,为保证初审工作质量,依法依规对有异议的问题如实反映,相关同志克服暑期高温、坚守岗位:如技术科科长周小珏负责南矿一期EPC、南扩基础设施、东校区雨污分流等项目的初审工作,暑期幼儿园放假,2个年幼的孩子需要照顾,她克服困难按时推进工作进度;何明星已调任后勤集团维修科科长,承担了后勤大量暑期工作任务的同时仍然做好了督促基础设施的施工方送审资料的准备;工程科聂国平科长负责两个在建项目推进的同时也兼顾了竣工项目结算资料的准备;创新港指挥部余为红、黄国祥科长头顶烈日配合审计人员踏勘现场。

 


七月中旬,结算初审资料先后送达审计处,基建处主动配合竣工结算审计工作,随叫随到。审计处为保证竣工结算审计高效进行,建立了审计处、基建处相关人员的暑期审计项目工作群,使暑期审计项目审计要求信息能快速转达。

暑期持续高温、烈日炎炎,并没影响竣工结算审计工作持续推进,截止日前,南扩智慧供配电项目和南扩基础设施项目审计终审已基本完成;南扩EPC一期等项目终审也正在快速推进中,力争在8月25日前出具终审结算报告。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基本建设处      荆州校区: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武汉校区: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       鄂ICP备0500330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