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号学生宿舍项目简介

作者:时间:2019-12-31点击数:

22号学生宿舍是学校2019年度的重要基建项目,项目总投资8900多万元,总建筑面积24000平方米,建筑层数共6层,建筑高度22.5米,内共设有463间标准四人寝室,建成后安排住宿人数1800多人,考虑到学生的使用在一层部分区域设有学生活动室。

该工程于2018年年底开工建设,目前工程建设顺利,室内工程已基本完工,室外工程正在紧张的施工中。

22号学生宿舍作为学校学生宿舍建设的试验项目,在很多方面做了新的尝试,对比以往的学生宿舍,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1.屋面由以往的平屋面改为坡屋面,坡屋面不仅造型美观大方,而且对解决屋面渗漏水等建筑通病有很大的帮助。

2.外墙面做法由以往贴砖改为外墙真石漆,既丰富了学生宿舍外墙面的色调,同时也有效避免了由贴砖所造成的掉砖安全隐患。

3.与以往学生宿舍最大的不同是寝室内部布局的变化,参照宾馆及公寓等公共建筑,将寝室卫生间及盥洗间前置,使得寝室内部居住空间的采光性得到极大改善;床铺由以往的“上床下桌”的结构改为“床落地”的结构,在寝室中间部分设通长书桌,在方便同学们使用的同时也较以往更加安全。

4.将22号学生宿舍床铺家具采购、安装等工作也一并由总包单位进行施工,真正做到由基建处整体把控,达到拎包入住的效果。

5.采用时下高科技手段保证学生宿舍的安全,如人脸识别门禁系统、访客门监管理系统等。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基本建设处      荆州校区: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武汉校区: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       鄂ICP备0500330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009号